白鸦

行走的犬科动物雷达
原创写手
EVAK
CR7
🐳

【岳空郭笑笑】据真实事件改编

提示:

①不遵守原著,也不遵守剧集,根据我的合集来写的。

②请耐心看下去,好看的在后面呢

③全文4k+,基本结局了。可能有彩蛋,欢迎提供灵感和素材

④再写新文就是燕破岳×郭笑笑的哨向文了




正文:


让我想想,他们两个人的故事说到哪里来着?


事先声明,我只是转述者而已。


我是谁?


我是一名妇科大夫,爱好是写文章。


之所以今天把这些现实中的事说出来,是因为以后我就没机会跟他们夫妇二人再像现在这样交流了。


是的,那些内容是在岳空先生和郭笑笑女士的逐字逐句的审核下敲定的,所以看起来像是亲历。


那么,先按我的视角来说吧。


大约五月份的时候,我跟他们夫妇二人进行了初次接触。


我印象之所以这么深刻,是因为郭女士的身体由于长期服用各种抑制激素的药物,加上长年累月不规律不注意的生活习惯,很难受孕。


按理说我们和患者本不该成为朋友,毕竟这年头医闹的事情是真不少。


但是郭女士的身体情况实在是不容乐观,我作为一名大夫真的看不下去,她爱人看起来人模狗样,人前人后嘘寒问暖的,可是郭女士的身体这么差,她先生干什么去了?!


这种程度的受损,没有十年八年根本不至于此!


我拐弯抹角的试图打探一下郭女士的生活,但是郭女士似乎很快就明白我到底什么意思了。


她非常直接的点题,从而我也知道了她和她先生的曾经。


他们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人之一,尽管我不知道他们的具体兵种,但是从他们身体的各项指标来看,足以证明他们是远远优异于常人的。


我也曾问过他们明明军区医院或者部队医院更合适,为什么要来我们这里,虽然他们没有直接透露,但是我想是因为他们在那里有熟人,而郭女士不想让别人知道吧?


(偷笑,岳先生、郭女士,我知道你们之后还会再改动的,希望你们可以少改一点我的内容)


现实中像我这样古道热肠敢于打抱不平的医生是真不多了,我和郭女士、岳先生也逐渐成了很好的朋友。


说回开头,他们夫妻二人之后要去海南呆上三五年,因为这里的气候不适宜郭女士调理身体,所以这期间我们只能通过微信或者书信联络了。


这里得感谢中国邮政,能把邮件派到你要发到的任何地方,不然我跟他们估计就断联了,谁让他俩都不是像我一样爱在网上冲浪的人。


我知道你们都想看他们表白的事情,所以我特地打电话问过他们,不过他们夫妻二人的回答各不相同,我先给大家讲一下郭女士的内容吧:


哑弹没爆炸的时候我把所有能感谢的神明都感谢了一遍,还好他没死,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面对我的军旅生涯。


那之后他把我当成闺女宠,然后有一天,他突然给我表白,我想我实在是无法承受他的离去,后来我就答应了。等转业以后我们就打了结婚报告,好在我们都平安的活下来了。


然后就是现在,备孕。


郭女士给我讲的内容很是简略,我知道各位看了这话跟没看差不多,所以我又去问了岳先生,我想这个版本的你们一定爱看:


要说我追我们家笑笑,那真是比西天取经还费事啊!


我就跟你掰扯掰扯我情敌,不算那些不是一个部门递情书的,光是我们自己小队,就仨拦我!


一个叫毛朗,趁着我不注意偷偷关心笑笑。


一个叫燕破岳,这可是个硬茬,要不是那小子脑袋不开窍我估计我追笑笑的难度还得翻倍。


还有一个,最可恶的!叫萧云杰!这小子最离谱,他倒是不喜欢笑笑,可是他添乱啊!这小子看出来燕破岳对我们家笑笑有意思,就给我使绊子,太坏了!


说完情敌,我再给你说一说追笑笑,那真是不愧“孤狼”两个字啊!


我承认,我之前喜欢过戴瑾,她婚礼的时候其实我除了难过还有释怀。


我和她不是一路人,我很感谢她为了我的付出,可是我知道,我们的灵魂并不一样,我给不了她想要的。


她想要的是家庭的温馨,可是世间难得双全法,七尺之躯,既许国再难许卿。


她结婚的时候我还是挺高兴的,老王喜欢戴瑾那么久了,他俩在一起对谁都好。


但是在那之后,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和人的相遇是需要缘分的,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但是也有些人,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我很庆幸,遇见了笑笑。


我知道他们都觉得我脾气好,可是谁又能保证彼此的相见不是最后一面呢?


好在,我是在成熟的时候遇到的笑笑。


好在,我能有幸遇见笑笑。


鲜花手环、鸡蛋、然后是风铃。


风铃是我收集的我和笑笑作战时她打出的弹壳,然后我一颗颗用砂纸搓出来的弹头,铜黄色的金属光泽很漂亮,风一吹叮叮咚咚的。


不过我觉得笑笑可能不是很喜欢这个礼物…因为我送给她的时候她的表情让我很难忘。


(每一枚弹头都是一个人头,我亲自击毙的我为什么要喜欢?我是变态吗?)


(笑姐,嗯,郭女士比我大,我平常都喊她笑姐。笑姐亲自给的“批注”,我直接原文抄上了)


好在她最终还是收下了,有空我拍给你看,笑笑说怕铜锈成绿色就单独放起来了。


打磨风铃的时候我开始意识到不对劲的。


好像我打磨的不是弹头,而是我自己的心。


笑笑是女兵,但是那么多女兵我只想为笑笑做一个风铃,每天晚上不睡觉只是为了做一个风铃,这本身很没意义,可是我还是这么做了,而且乐在其中。


等我意识到自己的这种行为像是陷入单相思的情况的时候,我开始困惑了。


我,我比笑笑大了这么多,我居然会对笑笑动心?


我早已过了爱一个人皮囊的年纪,甚至于我对爱一个人的灵魂这件事也没有期待。


纯粹的灵魂有多么难得大家都知道,不然不会有灵魂伴侣一词。


之前上学的时候班里确实不少人有着单纯但是炙热的信仰和心灵,可是我们并不是同一条道路上的求学者。


在报效祖国的这条路上,我再没遇见像我一样的人。准确来说,是像我一样天生为了狙击枪而生的人。


狙击枪就是我的第二生命,想要让我放弃它,除非我死。


这也算是我成为第一的半个秘籍,可是只有笑笑跟我一样。


我很难不去欣赏她、在意她。


我想我突然理解了戴瑾当年的心情。当你真的遇见自己一生所爱的时候,你很难能控制自己不去占有他的生活。


当我还年轻的时候,我并不懂得什么是爱情,我也不懂戴瑾每日等待爱人平安的心力憔悴。


可如今我懂了。我想笑笑更进一步,可是我又怕她出事。


我们是刀尖,我们是匕首,是短兵相接的利刃,是要执行最危险任务的精英,是死亡率最高的地方。


可是我知道笑笑的骄傲,那时我才明白什么是爱。


爱是想要伸出又收回的手。


爱是想要占有但是又为你克制的心。


爱是我不求回报的付出。


郭笑笑同志,我欠你一句表白,我爱你,我像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一样,忠诚于你。


(请务必把这句打上,我会督促笑笑去看的。我想让笑笑知道,我岳空对她的爱是最纯粹的,是狙击手对狙击枪的,是非你不可、独一无二的,是具有排他性的。)


想明白之后我决心跟笑笑表白,我那时没想过她会同意,我只是,在心里做好了为她牺牲的准备。


戴瑾之后,我对“想做的事情抓紧做”这句话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不希望笑笑是在我的遗书里才知道我喜欢她,不,我爱她这件事,那也太逊了。


只是我没想到笑笑会回应我。


说句不自信的,其实我以为她会喜欢燕破岳。毕竟他们都是年轻人,还是一起选拔来的战友,感情比较深厚。


这里我要悄悄的批评一下笑笑同志!要不说我岳某人是狙击手呢,虽然这个事实我并不愿意承认,但是笑笑确实曾经对那小子动心过。


不过成熟的男人不会在意一时风浪,就像我并不会介意把这件事情拿出来说。


反正笑笑已经是我老婆了,破坏军婚是违法的。我有啥好怕的?


根据郭笑笑同志交代,燕破岳在她心里原来就是个菜鸡,但是没想到这个菜鸡逐渐变成了菜鸡中的战斗机。


没人不喜欢努力上进像个小太阳的人。


可是燕破岳错就错在他还没理清自己的感情就随意招惹别人。


艾参谋把他喊出去的时候笑笑就已经放弃他了。


不过我也不是什么好鸟,我在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跟笑笑透露了艾参谋桌上的大米,估计燕破岳那小子想破头皮也不知道为什么笑笑后来对他冷淡了。


我岳空的人也是别人能撬动墙角的?


笑笑不会介意我的小心机的,况且我只是把实话说出来罢了。不要想着挑拨我们的关系,只要笑笑需要,我可以把开了保险的枪交到她手里让她对着我开枪。


我爱她,胜过爱我的狙击枪、胜过爱我的生命。


我、爱、郭、笑、笑。


爱我此生唯一的伴侣和妻子,唯一能跟我比肩的人。


郭笑笑,我的爱人。


跟她表白的那天我特地挑了一个晚霞是紫色的傍晚。


那天我们在进行观察训练,晚霞照在她的油彩上,我却只能看见她眼睛里的粉色天空,我第一次在不该分神的时候分神了。


我实在情难自禁,我感觉再不说我就会爆炸掉。


“笑笑,退伍之后我能跟你打结婚报告吗?”这句话是我心里想的,但并不是我当时该说出口的。


我本来想说的是“笑笑我喜欢你,如果我们都能活下去,你能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说出那句话,我说完就后悔了。


我想笑笑当时应该也是被我的话吓到了,她就像木桩一样一动没动,但是我注意到她眼睛里晚霞的颜色变浅了。


(人在遇到让自己极度震惊的时候瞳孔会骤然缩小)


笑笑没有回复我,她一直沉默着。


“笑笑,我就随便说说,开玩笑的,怎么样是不是不困了?”我承认说出这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学历和履历都像是被摁在地下摩擦,这话实在是太没水准了,可我当时脑子都懵了真的想不到什么别的。


“可以。”


“什么?”


“我说,可以。”


我真的,我高兴傻了。这种感觉就像我第一次用狙击枪打出稳定的十环的感觉一样。在那一刻,我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而郭笑笑,是我的第二生命。


我心爱的姑娘,我的 笑笑。


那之后的每次任务我都小心再小心。原来真正让一个人强大、无坚不摧的不是没有念想,恰恰相反,在我渴望成家之后,我发现自己又更进一步了。


因为我想要活下去,我想跟我的姑娘有我们的爱情结晶,跟我的姑娘到了白发苍苍的年纪依然可以手牵手走在一起,我想和我的姑娘有未来。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好了医生,你和读者的好奇心已经被满足了,我对笑笑的感情也通过这种方式宣之于众了,我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


等到时候我们带着孩子再去找你玩,我得去给笑笑做饭了。


那么,再见。祝你也早日遇到自己的另一半,真正的另一半。



故事到这里算是暂告一段落了,如果再有他们的消息,我想大概得是在一年以后了吧?

评论(50)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